0

图解二维完全背包问题——降维打击

例题 例题:518. 零钱兑换 II 概述: 给你一个整数数组 coins 表示不同面额的硬币,另给一个整数 amount 表示总金额。 请你计算并返回可以凑成总金额的硬币组合数。如果任何硬币组合都无法凑出总金额,返回 0 。 假设每一种面额的硬币有无限个。 题目数据保证结果符合 32 位带符号整数 ...

真昼小天使daisuki 发布于 2024-03-25 09:04 评论(0)阅读(229)
11

.NET分布式Orleans - 3 - Grain放置

在Orleans 7中,Grain放置是指确定将Grain对象放置在Orleans集群中的哪些物理节点上的过程。 Grain是Orleans中的基本单位,代表应用程序中的逻辑单元或实体。Grain放置策略是一种机制,用于根据不同的因素,将Grain对象放置在合适的节点上,以实现负载均衡、最小化网络延 ...

chester·chen 发布于 2024-03-25 09:03 评论(2)阅读(1115)
2

任何样式,javascript都可以操作,让你所向披靡

本文的目标就是,掌握JavaScript各种样式的操作, 做到因为知道,做到所向披靡, 无所畏惧。 ...

-云- 发布于 2024-03-25 08:56 评论(0)阅读(241)
0

解密prompt系列25. RLHF改良方案之样本标注:RLAIF & SALMON

之前我们主要唠了RLHF训练相关的方案,这一章我们主要针对RLHF的样本构建阶段,引入机器标注来降低人工标注的成本。主要介绍两个方案:RLAIF,和IBM的SALMON ...

风雨中的小七 发布于 2024-03-25 08:38 评论(0)阅读(67)
3

计算机网络-Keep Alive

问题背景 介绍两个经典的网络问题, 问题1: 访问位于Azure Application Gateway之后的nodejs server, 偶尔会触发502 问题2: 请求一个Azure App Service, 如果在230s之内请求没有返回,必定timeout 问题1分析 首先来分析问题1,初步 ...

牛角挂书i 发布于 2024-03-25 08:11 评论(0)阅读(197)
3

啪,还敢抛出异常

前言 去年又重新刷了路遥的《平凡的世界》,最近也在朋友推荐下,来看了路遥的另一部成名作《人生》。 故事中的主人公高加林,虽生在农村,面朝黄土背朝天,却不甘心像父辈一样或者,一心想着摆脱民语的束缚,追求他的理想生活。 然而命运多舛,在他所想象的理想生活中,一次次跌倒,最终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平凡,生活总得 ...

xiezhr 发布于 2024-03-25 08:11 评论(0)阅读(417)
3

鸿蒙HarmonyOS实战-ArkUI组件(Flex)

🚀一、Flex 🔎1.概述 Flex布局它可以让容器中的子元素具有弹性伸缩性。Flex布局是一种二维布局模型,它可以在任意方向上对元素进行排列,并且可以动态地调整元素的大小和位置,以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和设备。通过使用Flex布局,我们可以实现响应式布局效果,以适应不同的屏幕尺寸和设备。Flex布 ...

蜀道山QAQ 发布于 2024-03-24 22:33 评论(0)阅读(252)
3

面试官:小伙子知道synchronized的优化过程吗?我:嘚吧嘚吧嘚,面试官:出去!

写在开头 面试官:小伙子,多线程中锁用过吗? 我:那是自然! 面试官:那你知道synchronized的优化吗? 我:synchronized作为重锁,开销大,在早期不被推荐使用,后期进行了优化,至于怎么优化的话,您让我想想哈... 面试官:好的,那你出去好好想吧! 对于synchronized的优 ...

JavaBuild 发布于 2024-03-24 22:25 评论(2)阅读(388)
0

AMD、request.js,生词太多,傻傻搞不清

前言 之前在公司用JS写前端页面,本来自己是一个写后端的,但是奈何人少,只能自己也去写了。但是自己对前端基本不懂,基本就是照着前人写的照着抄,反正大体意思是明白的,但是出现问题了,基本上也是吭哧吭哧好几天,也能解决,但是由于自己对前端这一套是一点都不懂,导致效率很低,而且经常返工。后来稍微学习了一波 ...

^_^果冻^_^ 发布于 2024-03-24 20:57 评论(1)阅读(303)
3

15 分钟带你感受 CSS :has() 选择器的强大

最近看到了许多关于 :has() 选择器的知识点,在此总结下来。 MDN 对 :has() 选择器 的解释是这样的: CSS 函数式伪类 :has() 表示一个元素,如果作为参数传递的任何相对选择器在锚定到该元素时,至少匹配一个元素。这个伪类通过把可容错相对选择器列表作为参数,提供了一种针对引用元素 ...

xingba-coder 发布于 2024-03-24 20:46 评论(1)阅读(255)
0

从零开始的 dbt 入门教程 (dbt cloud 自动化篇)

一、引 在前面的几篇文章中,我们从 dbt core 聊到了 dbt 项目工程化,我相信前几篇文章足够各位数据开发师从零快速入门 dbt 开发,那么到现在我们更迫切需要解决的是如何让数据更新做到定时化,毕竟作为开发我们肯定没有经历每天定点去手动运行 dbt 命令,那么今天我们将带领大家快速上手 db ...

听风是风 发布于 2024-03-24 20:16 评论(0)阅读(138)
4

重返ubuntu世界

一直对“重返”两个字充满了情怀感,因为会想起小时候看的一本龙珠同人的标题,它就唤作《重回龙珠世界》。最近这五年基本都是在MacOS下工作和学习的,也习惯用MacOS。就到最近一周,我正打算再买一台自用的Mac Pro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其实可以把自己一直吃灰的旧笔记重装成ubuntu系统,还能省下一两 ...

freephp 发布于 2024-03-24 19:07 评论(4)阅读(3136)
6

纯前端实现 JPG 图片压缩 | canvas

在迭代图床应用时,需要用到图片压缩,在之前分享了使用UPNG.js 处理 PNG 图片,这里记录分享一下如何处理JPG图片,并附上完整 Demo。 ...

粥里有勺糖 发布于 2024-03-24 18:55 评论(2)阅读(414)
2

git合并分支

前言 多人协作开发的时候,需要对项目代码做版本管理。大家做新版本的开发,需要基于上一个版本新建一个自己的开发分支,自己开发分支的程序测试通过后,就要合到线上的分支以供发版,在合并分支的时候可能会有冲突,那么需要解决冲突后提交合并的代码。本篇教程主要讲解使用git merge来进行分支合并,git r ...

南风丶丶 发布于 2024-03-24 18:02 评论(2)阅读(240)
1

ForkJoinPool在生产环境中使用遇到的一个问题

1、背景 在我们的项目中有这么一个场景,需要消费kafka中的消息,并生成对应的工单数据。早些时候程序运行的好好的,但是有一天,我们升级了容器的配置,结果导致部分消息无法消费。而消费者的代码是使用CompletableFuture.runAsync(() -> {while (true){ .... ...

huan1993 发布于 2024-03-24 16:01 评论(0)阅读(153)
0

Shiro反序列化分析

前言 Shiro,一个流行的web框架,养活了一大批web狗,现在来对它分析分析。Shiro的gadget是CB链,其实是CC4改过来的,因为Shiro框架是自带Commoncollections的,除此之外还带了一个包叫做CommonBeanUtils,主要利用类就在这个包里 环境搭建 https ...

F12~ 发布于 2024-03-24 15:59 评论(0)阅读(130)
1

多姿多彩的编程世界之配色方案

引言 作为一名程序员,我想大多数人应该都不愿意一直盯着单调的、颜色单一的屏幕吧,如果你也是这样,那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助到你。 本文阿高将会介绍一系列的配色方案,都是好看又好用的优秀方案,它们可不只是“花瓶”,不仅仅能让你眼前一亮,还能够提高代码的辨识度,帮助大家更方便的阅读和理解代码结构,从而提高工 ...

真是高啊 发布于 2024-03-24 15:38 评论(2)阅读(223)
1

Kubernetes客户端认证(三)—— Kubernetes使用CertificateSigningRequest方式签发客户端证书

1、概述 在《Kubernetes客户端认证(一)—— 基于CA证书的双向认证方式 》和《Kubernetes客户端认证(二)—— 基于ServiceAccount的JWTToken认证》两篇博文中详细介绍了Kubernetes客户端认证方式,包括以证书方式访问的普通用户或进程(运维人员及 kube ...

人艰不拆_zmc 发布于 2024-03-24 15:34 评论(0)阅读(85)
0

SpringBoot3集成PostgreSQL

PostgreSQL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开源数据库系统,具有可靠性、稳定性、数据一致性等特点,且可以运行在所有主流操作系统上,包括Linux、Unix、Windows等。 ...

知了一笑 发布于 2024-03-24 15:03 评论(0)阅读(202)
0

hackme 【攻防世界】Reverse

题目: 丢到PE里, 无壳,64bit 丢到IDA里,shift+F12,查看字符串,找到一个很可疑的字符串 跟进去看看,找到目标函数,我另外搜索了一下,没有mian函数,sub_400F8E应该就是解题的关键函数 有部分变量我修改的名字,为了方便理解 1 __int64 __fastcall su ...

demo41 发布于 2024-03-24 14:51 评论(0)阅读(104)